致信的风

《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

作为一部看到一半没看下去后来才继续的影片,我认为肯定有不少人中途放弃了这部电影。

为什么呢?《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的价值观可能与中国人保守安稳的价值观太不符了。男主不仅是个花花公子,还在分手后向现任女友说前任的坏话,简直就是一渣男;女主更不必说,和32个男人上过床,在订婚后还去和男主共度了一夜,也确实是...emmm...

以上,是我第一次弃了它的原因。

直到某天又看到了它,想起有始有终这句话,我才继续观看。整部电影其实在男主第一次和女主发生关系并拒绝的女主深入交往的提议之后就笼罩着一顾淡淡的忧伤,不管是偶遇了,男主参加女主婚礼了,还是在那场葬礼上,对爱无能的感觉令人窒息。

对爱无能,是对爱后责任的恐惧。不管是男主还是女主,都是如此,个人猜测这也是电影希望表达的东西,所以有了结尾,男主在自己的婚礼上终于发现自己是不能被婚姻束缚的,于是追上了已经离婚的女主,那个和他最相似的情人,说出那句,永远在一起,可是不要结婚的话。

也许的确是不负责任,可是这是我看来最浪漫的情话。没有束缚的爱情,保鲜度也许更加持久。

当然,那么多人讨厌它的原因大概是因为主角三观不正又不负责任,结尾也太柏拉图了等等——也许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们不能把自己生活的大环境带入其中,而是从主角自身社会环境出发,感受片中人物的情感变化,最后你会发现,浪漫与爱依旧充斥着这部轻喜剧。

最后一句,休格兰特真帅啊✧٩(ˊωˋ*)و✧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