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信的风

《消失的爱人》

从这张截图决定要看这部电影的。
虽然这部电影很有名,可是我觉得婚姻的真相啊什么的不能定性,我们看的还是别人的故事;然而这张截图的眼神从小白兔秒变心机biao实在是太酷了,于是开看。

Amy因为丈夫的堕落和出轨,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出自己遇袭失踪的戏码,心思缜密到将一切有关线索联系到丈夫身上,让大家怀疑是自己的丈夫害了自己,这样便可以让丈夫坐牢,借此惩罚他。谁知Amy自己溜了的路上遇到插曲,导致自己身无分文;于是她修改剧本,联系前男友并利用他,让自己方便重回丈夫身边,给自己失踪的故事一个happyending。

看到结局之后我在想,Amy在这段婚姻中的表现,不是她有多恨她的老公或者有多爱,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自己服务的。伪造失踪,为了让警方如她所愿让她的丈夫坐牢;在丈夫发现她留下的“礼物”时,她在小卡片上在向丈夫显示自己设计的剧本的优秀;即使是在前男友的别墅里看到了自己丈夫上电视说的违心话“Amy,I love you.”她看似是为了这句话决定回去,实际上她已经在那时想到了更好的惩罚自己丈夫的方法,即用丈夫这个形象牢牢控制住他,让他做自己想让他做的,让他说自己想让他说的。
Amy深爱过自己的丈夫,这是一定的,但她发现这种爱没有结果时,她选择了一条让自己和丈夫都不会快乐的未来;这是痛苦的,可是我相信在看到丈夫被自己折磨的样子时,她也是乐在其中。

Amy是一个可怜又可怕的女人,可怜的是她几乎没有做错什么而将在结婚纪念日那天被结婚五年的丈夫抛弃;可怕的是她用了既聪明又极端的方式,创建了一个自己与丈夫都不会快乐的未来。
Amy自始至终的做法不是想维系婚姻,她只是不想让丈夫赢而已。
我想,即使她的钱没有在半路被抢,她最后也会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说明着丈夫的无罪;毕竟比起坐牢,让丈夫生活在自己的身边而不能脱离自己,才是对丈夫最大的惩罚。

并不是所有婚姻都那么刺激,但是影片结构流畅,女主的恨也让人印象颇深,推荐一波,顺便猜猜你看完一定会说的一句话:“不要惹女人。”

评论(2)

热度(36)